我學會了生存

2015042715:18
 
今年寒假,父母不在家,我一個人在家,因爲沒有大人在,所以我學會了生存。

寒假期間,我一個人在家裏做作業,中午去奶奶家吃飯。有一天,媽媽讓我一人在家,中午自己下方便面,而且叮囑我要小心用煤氣。上午我做完作業以經十二點了,該吃中午飯了。于是我來到廚房,媽媽以經把鍋做好了,我學著媽媽的樣子,小心意意地打開煤氣,又以最快的速度點上火。在水沒有開的期間,我便把方便面和調料准備好,過了一會水冒了很多泡泡,聽媽媽說那時水才開,于是我馬上把方便面放在鍋內,過了一會,面有點軟時再把調料放了進去,用筷子稍微和一下,等水再開時,就把閥門關掉,按照媽媽說的,把閥門扭平就可以了。這可是我第一次自己在家弄吃的,所以吃起來特別香。

那天我學會了生存,以後父母不在家時就可以自己用煤氣做點吃的了,不再依靠父母自己學著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,一點點提高自已的自理能力,這是我這個假期的主要任務,我想對于我以後的生活也會有很大的幫助。